Jason

喜欢摄影,但技术渣的摄影师~

【PS教程】三步打造晨光朦胧感

S.Sen-DSLRbar:

FrankTsui-FAKETO:



第一次写教程好紧张!! 虽然没有前辈们写的那么好,但是看看应该会有帮助~ 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就直接回复好啦~ 有时间我一定会好好回复的!!




首先给大家看一下修改前后的对比图(这张照片的构图确实不咋的,但是不影响用它来做教程~ 所以大家不要吐槽照片本身了)




After:







Before:







修改后的照片和另外一张拼在一起修改的,无大碍,照片是原片,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保存下来练练手




嗯,废话少说现在开始




首先我用的软件是Photoshop CC,和CC里面的插件Adobe Camera Raw 8.6




[PS CC里面的一部分快捷键和CS版本的不同,比如从PS里面重新载入ACR中对图片修改,这点只是转到ACR这一步麻烦一点无大碍]




步骤一影调调整




影调调整的思路是,把光比减小,让细节尽可能的出现出来,但是这张照片不存在大光比情况,所以也不需要太多调整。

这里是大概数据,正如上面所说,目的是为了让照片有更多的细节,同时也可以去灰,顺光情况下只需要稍微动一下就可以了。(这里的数据大家不要记,因为是写教程我也没有精调,只是随便拉了一下,主要是看自己的感觉,这里可以使用画笔等工具让这一步更加完美,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)




【注意】这一步中,可以稍微欠曝一点,读完这篇就知道为什么要欠曝了。




Tips:这里有一个建议,大家在使用ACR修改照片的时候,可以进行如下设置:





单击ACR下面的这个信息栏







弹出一个这样的对话框,勾选最下面的[在Photoshop 中打开为智能对象] 有了次选项后,在PS中如果你想对该图层再一次修改的时候就可以双击进入ACR中继续进行修改,如果无次选项,之前调整的数据将会丢失。




步骤二用PS进行风格化处理




在进行如上的修改之后,单击打开图像,照片会在PS中进行修改了。







Ctrl+J新建图层





在拷贝图层下右键→栅格化图层,可以做也可以不做





对拷贝图层进行滤镜→模糊→高斯模糊,模糊数据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,可以多尝试不同的数据。





将混合模式改变成滤色,做到这一步,已经能看见朦胧的感觉了,觉得多了没关系,通过改高斯模糊这一个图层的透明度,透明度多少也是看自己的感觉(我在这里改到了70%)




同时锁定第一个图层




【注意】滤色会让画面变的明亮,所以在第一步调整影调的这一步,稍微欠曝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滤色后变得过亮的问题;




步骤二的这一手法同样可以使用在人像修图上,具体怎么用大家不妨自己试一试




步骤三颜色渲染




在做这一步之前,先用快捷键Shift+Ctrl+Alt+E盖印图层




Tips:建议大家用盖印图层而不用合并图层




[盖印图层:把所有可见图层的效果合并到一张照片上,原来的图层数目不会减少
合并可见图层:把所有可见图层的效果合并到一张照片上,删除原有图层]





盖印图层后,得到一个新的图层1,此时用快捷键Shift+Ctrl+A打开Camera Raw进行修改





在ACR中,再一次的对影调进行修改,具体思路和步骤一中相同,看自己感觉调





所用到的工具是渐变滤镜,数据大致如图,还是那句话,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你的数据





有了阳光温暖的颜色,为了让村子显的安静,我在这里又反响添加了一个压低色温的渐变滤镜,有一种冷暖对比的感觉会让阳光更为明显;
但是颜色感觉黄的怪怪的,没关系还没调完,这里只是先把颜色调出来,之后还会对颜色进一步调整。




(细心的基友可能会发现,这里的色温以及色调的初始值已经不是最开始RAW的样子了,而是0,也就是说这里编辑的不再是RAW,所以用智能图像还是有好处的,不过这一步无大碍就这样就可以了)







回到ACR的主页面, 在左数第四个选项可以找到HSL的调色板,把阳光变得清澈[添加黄色以及类似颜色的明度],为了让冷暖对比更加明显,又适当了加了一点蓝色的饱和度。我还在阴影里加了蓝色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添加。





朦胧之后感觉锐度降了,当然不能少了锐度,当然这个也是看自己口味,不过要说的是,锐度一定要配合蒙板使用,在滑动蒙板滑块的时候按住ALT就可以看见这样的场面了,白色表示修改黑色则表示不修改。(这一步也可以不做修改)




做到这一步差不多了,单击确定回到PS中




此时可以用可选颜色、色彩平衡等工具对对颜色进行进一步的修饰,这里也就不赘述了。




最后效果大概图~





人生中第一个教(pian)程(fen)就到此结束拉~ 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给我指出,思路还有不完善的地方大家也请多多包涵~ 希望大家推荐它让更多人看见~谢谢支持


评论

热度(360)